办事指南

RBC的消亡与俄罗斯的调查报道

点击量:   时间:2017-07-01 15:05:16

<p>俄罗斯媒体机构RBC的三名高级编辑,包括一份商业报纸和该国最好的政治网站,上周离开了他们的工作岗位</p><p>他们的离职必然会对公司的编辑政策进行重大改变,该公司拥有编辑政策</p><p>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这是对俄罗斯新闻自由的又一次重大打击政府在2012年开始打击小型新闻媒体(它在十年前接管了大众观众的国家电视频道),但在过去的两年里,编辑们RBC的运作似乎没有意识到官方的压力和普遍的自我审查RBC的网站成为俄罗斯人必读的,他们仍然有兴趣听取独立的声音</p><p>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RBC从事调查报道 - 在该国几乎不存在的类型RBC的崛起始于2013年末,当时拥有布鲁克林篮网队的普罗霍罗夫买下了他聘请了一些莫斯科最好的记者和编辑 - 这并不困难,因为许多独立网点正在关闭,避开敏感话题或转向非政治报道新的RBC团队抓住机会,今天的结果看起来就像一个奇迹他们详细报道了俄罗斯东正教会和顿巴斯的俄罗斯士兵的财务状况;他们的记者调查了俄罗斯为其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支付了多少费用,在文化部提出了有根据的腐败指控,并且非常接近普京的核心圈子3月下旬,他们发表了一篇关于普京终身朋友的文章大片主义者谢尔盖·罗尔杜金(Sergei Roldugin),巴拿马论文与离岸账户中持有的数亿美元相关联</p><p>最敏感的是一份接近于确定普京两个女儿之一的报告,其生活以前完全被隐藏,RBC发现普京的小女儿凯特琳娜(她的身份很​​快被路透社证实)生活在一个不同的姓氏,并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工作,在那里她经营大规模的公共资助项目RBC还调查了被认为是她的男人的商业往来丈夫,他的父亲离普京很近克里姆林宫越来越不能容忍独立的参与者,无论是政治,公民行动还是m edia和像RBC这样的媒体组织从一开始就注定失败普京的政府基本上没有压迫或迫害个别记者,相反,它已经利用了一系列工具 - 例如限制性立法和对广告商,有线电视提供商或所有者的压力 - 压制那些过于大胆的媒体渠道上个月,政府官员搜查了普罗霍罗夫的办公室,虽然普京的发言人表示搜索与RBC或其报道无关,但俄罗斯毫无疑问这是对普罗霍罗夫关于记者普罗霍罗夫可能不是普京内圈的成员,但他像所有其他富有的俄罗斯人一样,在克里姆林宫的自由裁量权中繁荣昌盛,而且为了新闻自由,他很难被期望牺牲自己的许多商业利益</p><p>几周之后,三名RBC编辑在她被解雇后的第一次采访中离开了他们的工作,金融时报,Elizaveta Osetinskaya,编辑RBC集团的主要负责人提到了RBC最近发表的两篇文章,这些文章引起了编辑们的离职:一篇关于牡蛎和贻贝工厂农场的计划,该农场旁边有一个十亿美元的黑海地产,许多人称之为“普京”宫殿,“还有一张关于普京图片的巴拿马文件,尽管他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泄露的文件中</p><p>在三位编辑被解雇后,其他高级编辑和记者都表示他们也将退出六月底从普京任职的早期开始,媒体资产一直在稳步重新分配,以便他们忠诚拥有</p><p>早在2001年,俄罗斯最大的私人媒体公司Media Most的所有者弗拉基米尔古辛斯基被迫离开他的网点,包括该公司的皇冠上的明珠,全国电视频道NTV,被天然气垄断企业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接管,克里姆林宫代理人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控制了另一个国家电视频道,被迫大约在同一时间离开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也控制了他的频道 两个渠道的记者都被允许选择是否留在他们的工作岗位,现在处于国家控制之下</p><p>当时,我曾担任Gusinsky所持有的Itogi的副主编,这是与Newsweek Gusinsky的经理合作出版的新闻周刊</p><p>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认为我们整个团队如此不合情理,他把我们所有人,大约八十人,解雇到了最后一个校对员</p><p>最近,Gazetaru的管理层(也可能是所有者)干扰了新闻网站关于竞选欺诈的报道</p><p> 2011年12月议会选举前的最高编辑,也恰好是上周被RBC解雇的三人之一,退出抗议,他的一些Gazetaru同事跟随他两年后,Aleksandr Mamut,政治网站Lentaru的所有者,解雇编辑,加林娜Timchenko在Timchenko的领导下,Lentaru已成为俄罗斯最受欢迎的政治网站Mamut没有给出一个理由但Timchenko,但很明显,她的成功给他带来了一个问题</p><p>政治出路是一种风险资产;如果你是一个所有者并且关心你的安全,你可能希望保持低调几乎所有Timchenko的团队在被解雇后都离开了Lentaru;一些人跟随她前往拉脱维亚的里加,在那里他们发起了一个名为Meduza的流亡俄罗斯网站</p><p>它的受众仍然比Timchenko的Lentaru小得多</p><p>除了是俄罗斯最好的政治出路之外,RBC也是最广泛阅读的独立出版物:今年春天,它报告了每月两千万次访问此外,RBC是唯一一个雇用编辑和作家并扩大其运营的独立出口</p><p>其现有团队中的许多人此前曾在Lentaru,Gazetaru和其他强制出版物工作过适应日益受限制的环境公司很可能继续保持同名业务,但有传言称它将出售给克里姆林宫的一个可信赖的媒体所有者,无论谁拥有它,俄罗斯读者已经认识的RBC几乎肯定会不复存在:就像之前的许多商店一样,它会缩小为驯服,其旧自我RBC的无聊版本不是最后一个俄罗斯的主要独立出口还有其他出版物,主要关注的是满足新闻标准,而不是害怕克里姆林宫令人不快但每个人都非常脆弱,并且知道这一点 - 而且存在的越少,